应急技术学院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在学生中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作者:应急技术学院 来源: 日期:2022-03-17 阅读:

各班级团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阶段,是基层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规定,现就做好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并具有一年以上团龄。

2.提交入党申请书不少于3个月。

3.入党要求迫切、入党动机端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改革开放、关心时事政治、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和追求。

4.学习态度端正,具有严谨求实、刻苦勤奋的良好学习习惯。

5.关心集体、热心公益事业,能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6.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承担和完成党团组织分配的任务,经常向所在党团组织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用积极的思想和行为去影响和帮助他人,有较高的威信。

7.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受到院级及以上荣誉表彰的同学优先考虑。

二、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具体步骤

1.各班召开团员大会,讲清推荐的意义和标准。

2.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进行自我介绍,简要汇报近期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等状况,说明申请入党的动机,并表明自己的决心。

3.全体团员对申请人进行投票(匿名),由团支部书记负责计票并当场公布投票结果。

4.召开团支部会议初定“入党积极分子”拟推荐名单,并报团委审议。

5.团委将审议通过的入党积极分子拟推荐名单提交至所在党支部,由党支部进行考察、公示、确立入党积极分子。

6.党支部向学院党委呈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报备表》,并领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发放给入党积极分子。

7.党支部指导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并建立党建档案。

三、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具体要求

1.本次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限定上限人数为团支部团员总人数10%,特别优秀的团支部可适当放宽比例。

2.申请推荐的学生上学期成绩不能有不及格的现象,不能有其他违纪通报和处分记录,准警务化扣分(加、减后的总分)个人不得超过5分

3.大二及以上申请推荐的学生,上学年成绩原则上需在班级前50%。

4.志愿者工时数至少达到10个工时

5. 有1年以上的团龄。

6.提交入党申请书时间一般不少于3个月(可在组织建设中心查询)。

7.现为退伍军人、创业经历者、学生干部(含部门干事、班委、寝室长)优先。

8.请各团支部于2022年3月23日前完成相关工作,并将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党员之家戴伟康(1064906283@qq.com)处

注:

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同学,在名额还有多的情况下:

①成绩原则上50%,上下10%均可,也就是四舍五入到60%的可以。②挂科不行、准警务分数超过5分不行、体测不合格不行。③工时问题信用工时和荣誉工时合起来10个可以,不到10个不行。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