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术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应急技术学院

应急技术学院现有安全技术与管理、安全防范技术、安全智能监测技术和职业健康安全技术四大专业,位列金苹果2022安全类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128所院校第9、全省第1。学院专业建设扎实,拥有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一个,浙江省“十三五”示范性实训基地一个,应急技术专业群为“活力温台”在温高职院校市级特色优势专业群。学院党总支获批浙江省第二批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由学院牵头申报的“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获批国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及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的首批建设单位;牵头联手校企合作单位,共同绘制的浙江省首张城市综合安全风险地图——温州智慧应急“一张图”项目被列为全省应急管理综合指挥平台试点项目。

学院始终秉承“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教训研创为一体”的教学理念,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实施“1+X”(即学历证书+职业技能证书)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学校特色准警务化育人管理模式,以及学生自身较高的技能水平,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表现认可度高,学院在社会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