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术学院

智慧应急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党支部

智慧应急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党支部

2022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各项党建工作的安排,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以一流党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工作重点

1.以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并做好台账管理。

2.推动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做“四有”好老师。

3.带头创新党支部组织生活,从意识形态入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完善党建工作、创新会议文化、构建支部品质活动。

4.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好教工党员社会服务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形成以教工党员为骨干的社会实践工作队伍。

5.加强对党员教师在各个方面的教育与培养,加强他们的党性修养。在“党员亮身份”、“党员下社区'、“党员一帮一”等各特色活动上继续不断完善,争先创优。

6.大力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吸纳优秀的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

7、组织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和协助学院开展党员宣誓活动。每个月组织一次教工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活动。

三﹑具体工作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节点

具体负责人

备注

1

一诺三清单

3月5日前

钱云楼 王子超 黄瑶瑶

 

2

党组织关系排查及入党积极份子人选确定

3月20日

王子超

形成党员信息表

3

党费缴纳

每季度3,6,9,12月15日前

王子超

 

4

在职党员社区报到

3月15日

王子超

 

5

爱国荣校、担当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7月前

全体党员/黄瑶瑶

党员教师观影结束发表观后感在公众号进行展示

6

党建“邻”距离——党员下社区

12月前

全体党员/黄瑶瑶(每位党员下社区进行社会服务活动)

党员教师下社区做好服务记录和活动时的照片资料,分批做两次集中报道。

7

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4月,6月两次

王子超,黄瑶瑶

2人发言后座谈会形式。准备水果

8

红色基地参观

7月1日前后

全体党员

地点待定,与总支一起进行

9

校外社会服务活动

9月30日

全体党员

党员教师参与社会服务,做好服务记录和活动时的照片资料,分批做两次集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