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术学院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

智慧应急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党支部开展“学精神 谋新篇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24 阅读:

2022年11月23日下午,智慧应急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党支部以配合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在新大楼4楼报告厅举行“破解隐患密码 开启安全篇章”专业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学精神 谋新篇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应急学院各专业之间相互交流,展示参赛团队和选手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培养参赛选手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增加学生个体安全意识,提高各专业学生职业素养。

640.jpg

智慧应急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党支部和参加活动的200学生一起观看了有限空间警示教育片,支部党员王秉相老师指导学生对有限空间应急救援进行现场演练。救援人员穿戴好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携带安全绳等用具后,井然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对现场模拟险情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处置,也让现场观摩人员更加直观地看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提高了大家对有限空间作业的认知和应急处置能力。

640.png

知识在实践中升华,能力在实践中锤炼。智慧应急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党支部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平台,开展党日活动,帮助学生加深专业认识,学好专业技能,树立担当责任意识,为将来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640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