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术学院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党建活动

喜迎二十大系列|观红色影片 忆峥嵘岁月应急技术学院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09 阅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学生在思想当中不断挖掘红色元素,传承中国特色革命文化的红色基因,10月4日晚上,应急技术学院组织留校21、22级团员在2-504教室举行观红色电影活动。

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黄继光主动报名参军,因头脑灵活,腿脚快,被选做通信兵,他一直渴望有机会能走上前线为了战争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上甘岭战役爆发当日前线通讯受阻,他主动接过建立前线通信的任务。任务途中偶遇上前线侦查的李旭,遂决定一同前往前线战场的故事。

640.png

用光影的形式实现了百年前后的青年人隔空对话,百年前的年轻人的那般纯真,让观影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即使生活在强大的祖国,仍要立大志、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640.jpg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立足当前,展望未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信仰”与“梦想”用星星之火,持续在燎原!

红色影片语录

640 (2).jpg

片尾黄继光妈妈讲了这一段话:我叫邓芳芝,今年61岁,家住四川省中江县通山区石马乡第三村,去年12月26日,我去赶集,突然听说黄继光在朝鲜战场上牺牲了,当时我身上像割了一块肉一样的疼,但我知道他为了多数人过幸福的日子,牺牲自己,他有志气现在我走到哪里,人们都称呼我英雄的妈妈,光荣的爸妈,亲爱的妈妈,我没了一个儿子,现在却有千千万万个儿女,亲爱的儿女们,我爱光儿一样爱着你们,我等着你们胜利的消息。(黄家后代16人参军)

 ——邓芳芝

红色影片观后感

影片不长,但成功的让我们这些观众跨越时空,重温了伟大抗美援朝的历史荣光。它表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铁血战斗意志,无谓牺牲精神,唤醒了青年人对国家使命感与时代的担当。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黄继光说“没有立功,我是不会回去的。”没有人是天生的英雄,我们应该做的就是不断向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安监2103班  孙毅

一个少年,他的生命永远停在了21岁的那一年。战争年代,21岁的年轻小伙离开家乡,拿起枪杆子,带着为革命牺牲的信念,投入到战争中去。

革命者们为之努力的明天,就是我们生活的今天。作为出生就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应该永远缅怀那千千万万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为民族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 

 ——安监2101班  叶吉祥

黄继光的名字最早的时候是出现在我上小学那会课本上。或许那时候我还比较懵懂,只觉得他很勇敢,如今我明白了,他不仅仅是勇敢,还是英雄,是为了国家连命也可以不要的英雄。影片所呈现的时长虽然很短暂,但却已经向我们呈现出了一名优秀的革命战士所引领出的英雄精神。

 ——安全防范2102班  王统

人生有诗意

永远是少年

坚定前进信心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让青春在

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