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术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首届“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应急技术学院 来源: 日期:2022-04-12 阅读:

e32d69ff3747f15d29b1d660c703683a

2022年4月9日,由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应急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比赛”在校内如期举行,来自我校2020级安全技术与管理、建筑消防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共23支队伍,92人参加比赛。

ed3a4c9ff348b6b8263f3919fb717bd5

应急技术学院副院长金凯凯致开幕词。他指出矿井灾害每年在我国频发,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来提升同学们的灾害分析和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扎实的灾害处理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为后续的省级、国家级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比赛做准备

21ca100a9f672e071030f5a36c642c19

720d915177fbd98a8f101edc85f18582

008ab8d5fc3444ff90ca66702da2923a

1a75eee644f9409b3d8bdfe4a287bb1a

本次大赛依照行业特点包含:理论知识考核和应急救援实践技能操作二大模块,涵盖闻警出动、救援准备、灾区侦查与灾害处理、遇险人员救治等4项流程化的考核内容,在模拟矿井内以实操方式进行考核,考察救援小队对灾害事故的技能处理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和裁判组老师严肃、公正的评判,最终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名次,其中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10组。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同学获奖吧


一等奖:钟克威、夏孟新、倪浩楠、叶圣宇

一等奖:谢依倩、陈知泉、王 荣、周佳琪


二等奖:吴星雨、王楚楚、邵程新、洪炳城

二等奖:余平静、季灵星、金旭仁、庞胜帅

二等奖:张 叮、张飞龙、吕东澎、戴琼慧

三等奖:董邦杰、冯可祎、何滟泓、陆云泽

 

三等奖:吴子谦、杜利威、陈祥杰、戴伟康

三等奖:朱振斌、张 艺、张久康、张伟栋

三等奖:吕姿颖、翟畏振、徐文莉、吕梦娜

三等奖:周 舟、卢振辉、蒋嘉铮、朱徐晖


优秀奖(队长名单):李佳怡、张林萍、杨 骏、吴伟权、贺丹丹、王 涛、胡鑫媛、屠志骏、芶丹丹、赵柯皓。

本次大赛着重考察选手对于“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理能力,对培养高职学生的安全意识、煤矿井下灾害事故的判断与处理能力、组织能力等具有较强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