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电商竞技,为梦而战 应急技术学院第二届电子商务大赛强势来袭!

作者:应急技术学院 来源: 日期:2022-04-15 阅读: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选拔赛(以下简称院赛)。

选拔时间

31616:00

选拔地点

2号楼301教室

选拔对象

应急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传统赛道参赛队伍

答辩要求

1)各参赛团队答辩时,不能由非本团队人员代替答辩。

2)每个团队答辩时间共为15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8分钟;提问与回答时间为7分钟。在8分钟截止时,和15分钟截止时赛场工作人员明示时间到,评委和参赛选手均不得拖延时间。

参赛作品要求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如果该作品已经参加过其它竞赛,只有同时满足下列三个条件方可参赛:1.先后两个参赛团队的主要成员不变;2.现参赛团队对先后两个作品均拥有知识产权;3.在参加本次比赛前对原参赛作品已经做了明显的再创新(迭代创新)。

如有违反以上规定,将采取取消作品参赛资格、通报批评、取消学生与指导老师今后参赛资格以及酌情减少下一年度参赛名额等处理措施。

参赛作品至少包含以下之一:

1)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创业项目。侧重于提供产品(服务)的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2)利用在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中开发形成的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创业项目。侧重于面向现实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技术文档,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最终得分

各位评委老师的给的答辩得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70%+创业计划书得分×30%=最终得分

答辩评分标准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