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最美安防人选树活动的通知

作者:应急技术学院 来源: 日期:2022-03-22 阅读:

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最美安防人选树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工会:

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始终坚持“四个相统一”,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最美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我校2022年“最美安防人”选树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树范围

从事教育工作 5 年以上(其中在本院至少满2周年)、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近 3 年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优先。

选树人选要向45周岁以下(1977年3月以后出生)的教师倾斜。

二、选树名额

学院“最美教师”4名;其中1名将向省教育厅推荐上报。

三、人选条件

基本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履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业绩突出,深受家长、学生和业界同行好评。

优先考虑以下教师:

1.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故事,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

2.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党员教师;

3.有突出贡献的教师;

4.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教师;

5.坚守乡村一线或助力乡村振兴的教师以及在边疆建功立业的支教教师;

6.体育、美育类教师;

7.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8.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银龄退休教师

四、选树步骤

(一)二级工会推荐阶段(2022年3月29之前)

各党总支、各二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按照选树人选范围和条件,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做好宣传发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推荐程序,紧扣选树要求,好中选优。

每个二级工会民主推荐人选1名,经所在党总支同意后,上报《2022年浙江安防学院“最美安防人”申报表》(附件1)

(二)评审阶段(2022年4月1日之前)

评审小组由学校分管工会校领导、人事处负责人、工会负责人、机关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含直属党支部书记)组成。根据各二级工会推荐情况,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按票数高低进行排序,排序情况将上报学院党委。

(三)名单确定(2022年4月6日之前)

校党委根据人选事迹情况及评选情况,审定4名“2022年最美安防人”,确定其中1名上报省教育厅人选。

上报省教育厅人选根据《浙江省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最美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提交材料(附件2、3)。

(四)公示阶段

“最美安防人”名单在校园网上公示2天。4月8日,上报省教育厅人选由人事处负责上报。

(五)其他

“最美安防人”事迹将在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在恰当的时机进行表彰。后续类似各级“最美”评选活动中,可优先推荐。

 

联系人:谢忠科,电话:85101696。

附件:

1.《2022年浙江安防学院“最美安防人”申报表》

2. 《浙江省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最美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3.《2022最美教师候选人申报表》

                   

校工会

校人事处

2022年3月22日